绛纯

素未蒙面的读者,感谢你的观看

【皇权富贵】交易沦陷

两个看脸的海王处对象了,然后发现离不开对方了

完结5k+


-

“你好,我找人。”


“你找谁?”一个女同学问。


“范丞丞。”


“他在学生会活动室。”


黄明昊道了声谢,不紧不慢,迈着大爷似的步伐走了。


女同学看着他的背影,戳了两下自己的好友,“那个……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成绩好但是叛逆的校草啊?”


“是他。我记得他不是和范丞丞不和吗?”


“应该是去…约架的?”


与此同时,黄明昊范丞丞确实是在“打架”。


活动室立着几张长桌子,桌子的尽头放着一张主席专用的软座。黄明昊正坐在上面,他扯着范丞丞的衣领子,把人往下拽,狠狠地吻了上去。


一如往常,互相纠缠,非要争个你上我下。黄明昊明明是坐着的那个,反倒是快跌下去了,幸而被范丞丞搂住了腰段。


一吻过去。


黄明昊一把推开范丞丞,抹了一把嘴角,看了眼范丞丞,“说几次你才懂?别老是啃我脸,一脸的口水,真恶心。”


范丞丞被骂了也不生气,说:“我看你这么享受,我以为你很喜欢我这样呢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发生了什么,怎么突然找我亲嘴?”范丞丞测对着黄明昊坐在桌子上,双手抱臂,翘着二郎腿。


黄明昊垂下眼皮,摇摇头,什么也没说。


范丞丞也不逼问,垂首看了一眼手表,“去不去吃饭?”


“不去。”


范丞丞点头,转身便走了。


黄明昊默然地盯着他颀长清瘦的背影一点点模糊,直至消失。


这么无情的吗?


果然是交易得来的男朋友。


黄明昊不明意味地笑了下,方才面色的脆弱全然不见,懒散地也离开了。


无人注意的拐角,范丞丞摘下了腕表,低首摸着表盘,若有所思。


这只表,是当初刚在一起的时候,黄明昊送他的“交易信物”,说是哪天如果其中一方腻了,或是有喜欢的人了,便把表摔碎,意味着交易无条件结束。这样也避免了开口提分手的尴尬。


这么一个吻之后,范丞丞惊觉黄明昊好几天都没来学校。


担心之下,范丞丞头次因为私事动用了身为学生会主席的权力,找到了黄明昊的家庭住址,放学后一路寻了过去。


一阵敲门声,黄明昊打开了门,见着是他诧异了一瞬,皱了皱眉,就想扣门,范丞丞抬手,手心抵住了门板。


双目对视,两厢对峙一番片刻后,黄明昊率先败下阵来,扭头就进屋。


“滚进来。”他的声音听着沙哑不稳,约是几日没说话的缘故。


范丞丞跟在他身后进门,四下扫视一眼他家,微微一愣。


只见室内满目狼藉,地上散落着酒瓶子,一片暗沉沉的物件中,那几盒落在地板的白色盒子就格外引人注意。


范丞丞凑近了去看,一时沉默。


是退烧药,感冒药……


“你生病了?”范丞丞语调平静,眸底却是波涛汹涌,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黄明昊正窝在沙发里打游戏,闻言指尖顿了一下,旋即笑笑,“就发烧了半天。我一个大男人,做什么要把生病这种小事告诉别人?”


“……”黄明昊抬眸,“既然好了,又为什么不回学校?”


黄明昊噤声不做回复。


范丞丞不甘,又问了一遍。


黄明昊凝气,把手机往边上一扔,站直身,猛然攥住了他的衣领子,头抵到他面前,不耐烦地冷声道:“你是我什么人管这么多?我现在很烦,我劝你别招惹我,赶紧——滚。”


离得近,范丞丞清晰地见着了他眼里的血丝,和眼皮下浓重的黑眼圈。


范丞丞淡然地看着他,“你这是忘了?那我提醒你——我们是对象。”


“狗屁的对象,”黄明昊知道威胁他无用,索性甩手不再制着他的衣领,旋即脚往后撤了一步,“从今天开始,我们的交易到此结束。”


“你认真的?”范丞丞凝视着他,眸子恍若一潭死水。


黄明昊斩钉截铁地点头,“对。”


空气缄默,良久,范丞丞猝然笑了,嘴角扯出的弧度很怪异,黄明昊看在眼里,莫名心塞。


范丞丞没再说什么,转身离开了。


黄明昊抓起手机继续打王者,越发越烦,手下的重动作几乎要把手机屏幕戳烂。


“草。”


一局游戏结束,黄明昊呆呆地盯着手机屏。他们相处时的一举一动,如一帧帧相片在脑中来回放映,一点一点凌迟着黄明昊。


最后的最后,黄明昊颔首,朝空荡荡的门口看去。


翌日黄明昊来了学校。


一进教室,几个男生围了过来。


“明昊,我们还以为你不来了呢。”


黄明昊闻言面色不自在地滞了一下,“我本来没打算来的。”


“那为什么又来了?”


“……你别管我。”


“上周考试成绩出来了,昊哥你也太厉害了,年级第三啊!”


黄明昊本以为他们不在一个班分手之后应该很难再见着,没想到当天下午就是总结表彰大会,台下,两人隔着一个人站成了一排,准备领奖。


范丞丞一向很会装三好学生,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,这一整天都阴沉沉的不带说话的,同他玩得好的朱正廷很是莫名其妙,一直到方才,亲眼瞥见范丞丞黄明昊视线相撞又猝不及防避开的场景,他顿时就懂了。


“你们吵架了?”朱正廷放低了音调说,“都说床头吵架床尾和……”


朱正廷碎了一堆话,范丞丞愣是没理他,最后还是黄明昊好心,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说:“没吵架。”


“没吵架那你们……”


“我们分手了。”黄明昊平静地说。


“什么!”朱正廷这么一道惊叫,又恰逢校长刚刚发言完,操场寂静无声,一瞬间全场注视过来。


黄明昊扶额,无语地摇了摇头。


颁奖完后,黄明昊就要走,被朱正廷拽住了胳膊。


“你快跟我说说你们怎么分的?”


“我看他不顺眼,我提分的。”


“我不信,你看他不顺眼很久了,怎么现在才提分?”


刚好这时,范丞丞自朱正廷身后走过,黄明昊眼尖地注意到他的手腕光洁,并没有腕表。那一刻他顿感烦躁不悦,漠然道:“因为我有新欢了,好了吧?”


范丞丞步伐顿了一下——黄明昊及时捕捉到了这个小动作,心里诡异地起了一丝隐秘的快感。转而他又自嘲这一举动的幼稚多余。


.


黄明昊打开家门,只见一个穿着笔挺黑西装的男人立在正中央,男人瞥过来的一瞬间,黄明昊明显感受到手中的门把手又冰冷了几度,他的呼吸不自觉地放缓了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他麻木地问。


男人冷冷地勾起了嘴角:“你还好意思说?要不是你妈跟我说,我还不知道……我养的儿子居然是个令人作恶的同性恋!”


黄明昊脖子已然僵硬,无法直起来。


“我工作上还有事,不是来跟你闲聊的——转校吧,回北京。”那个男人一如既往不容置喙地说道,“当初你执意来江苏,我本就不同意……”


男人没说几句便走了,黄明昊依旧楞楞地站在原地。


——北京啊,一点都不好,离江苏太远了。


黄明昊写过最难的奥数题,背过千丈长的演讲稿,打过一对十的群架……他从未如现在这般无力和手足无措——地域间的距离能够弥补,可是经年后的陌生和疏离,又该如何驱散?他现在最庆幸的是前几天发了场酒疯,借机分了手。


.


“黄明昊,你确定要转学吗?”教导主任垂着头,指尖摩擦着手中的纸张,良久放下退学申请书抬头。


“确定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教导主任摇了摇头,“可惜了,我们学校又少了一个985的好苗子。”


闻言黄明昊笑了,“这不是还有范丞丞嘛?”


“还记得你当时刚转来学校,天不怕地不怕的,又好惹事,让人头疼得紧,谁能想到你成绩这么厉害呢?说起来……我带丞丞已经四年了,虽然成绩好,但他一直懒懒散散的,一直到你来了才有了点劲头……”


黄明昊又和教导主任聊了两句便走出了办公室,途经范丞丞的教室时听到一句:“丞哥,他们说你有新女朋友了?真的假的?”


黄明昊微微停了脚步。


“嗯。”范丞丞轻轻地应答了。


黄明昊继续走,步伐越来越快……


他一路走,走到了二十六岁。



.

.

.

黄明昊推开门,室内坐在沙发上的两人听到声响,不约而同地扭过头来看他。


黄明昊登时僵立在了原地。此时此刻,他与范丞丞相隔两米遥遥对望,范丞丞暗淡深邃的瞳仁在见到他时慢慢地明亮,黄明昊感到自己浑身被看不见摸不着的蚕丝包裹住了,以至于不得动弹,连呼吸都滞停了。


即使黄明昊做好了准备,但到了这一刻,情绪还是不可避免的崩塌溃散。


从中戏毕业的他决心进军歌手,摸爬滚打了将近四年都没什么起色,这个圈子就是这样,没有人脉资源就等着被人踩着肩膀登顶。


而就在两周前他收到了圈中很有知名度的娱乐公司的邀请,他搜了一下这家公司,当目光触及一张照片时微微慌了神。


照片上,范丞丞极有攻击性的五官已然成熟,他冷冰冰地看着镜头,似乎在与黄明昊对视,眼神的不耐似乎在控诉黄明昊的自私,不留一言的离开。


本来他们不应该再有交集,这对于双方来说都好。黄明昊熟谙这个道理,可还是不可控地同意了该公司的邀请。回复过后,他呆呆地盯着自己所发的文字,眼眶渐渐红了。


“Justin?”


黄明昊意识回笼,他反应迟钝地抬头看向唤他的男人。男人伸出手,温和道:“你好,我叫陈驰,以后就是你的经纪人了。”


黄明昊不自觉地朝范丞丞瞥去,范丞丞没再看他,低头玩着手机。黄明昊没注意到他的手部动作极其的焦躁。


黄明昊匆匆收回目光,握住了陈驰的手。


陈驰说:“既然你们两个都在,那我直接切入正题了——公司对你们的要求是炒cp,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?”


范丞丞:“不同意。”


黄明昊:“我没意见。”


范丞丞温和的面色肉眼可见地出现了一丝裂缝。黄明昊急急扫视他一眼,身侧的手缓缓蜷缩起来了,他猛然忆起对方的女朋友,想必他们还在一起……那他这样强迫他人与他炒cp也实在是太贱了。


“算了。”黄明昊艰难地淹了口唾沫。


陈驰迟疑地问:“你们认识?”


“不认识。”范丞丞冷漠地睨了一眼黄明昊。


.


电梯里寂静无声。


“好久不见,”黄明昊连连暗自做了好几个深呼吸,“你还好吗?”


范丞丞不冷不热地回:“不怎么样。”


两人默契地一同走出了电梯。


走过拐角,黄明昊忽而顿住了脚步,轻轻地说:“你接下来还有事吗?我想请你吃顿饭。”


“有。”


“那算了。”黄明昊干巴巴地笑了两下,笑意不达眼底。


“叮咚”电梯门拉开,范丞丞最先走出去,黄明昊定定地立在原地,脸色苍白仿佛一张可以轻易撕碎揉烂的白纸。


范丞丞回过身微不可查地蹙起眉头,“不是说去吃饭吗?发什么呆?”


黄明昊机械地抬眸看他,范丞丞瞳孔幽深,似有缱绻的眼神直直地把他往回忆拉。


——“不是说去小卖部吗”。


黄明昊抬步迈出电梯,和范丞丞并肩而行,良久他低声问:“你不说你有事吗?”


范丞丞侧眼看他,闻言默了默说:“你请的饭总是要去的。”


黄明昊心跳立时缺了一节拍。


半小时后,二人刚要进包厢,就听见身后一声:“明昊!”


黄明昊回身,看见来人面色凝了一瞬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范丞丞慢慢转身,淡淡的目光打量他们一圈,问:“你们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我们?前任啊。”那男人满不在意地笑笑。


范丞丞眼神霍然变得冰冷,他轻轻勾了勾唇角,看向黄明昊,“你是要继续请我吃饭,还是和旧情人叙旧?”


“和你吃饭。”黄明昊转头对陌生男人说,“你先回去吧,改天再聊。”


他巴不得男人赶紧走。他不想让范丞丞发现男人的眼睛和他尤其的像。


那实在是太尴尬了——特别是范丞丞还有对象呢。


男人应答好,走前又瞟了一眼范丞丞,眸子阴森森的。范丞丞似有所感,面无表情地与他两厢对视,瞳仁好似一潭死水,正死死盯着他,仿佛告诫着他什么。


眼见那男人走远了,范丞丞视线又挪了回来,黄明昊被他看得心里一紧,想说些什么,可范丞丞没有要听他解释的意思,径直走进了包厢。


要说的话噎了回去。黄明昊不是滋味地垂下了头。


这顿饭吃得很平静。


夜入深,京都灯火阑阑,饭店的门口二人分别。


黄明昊刚走两步,突然又转过头了,“范丞丞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黄明昊摇摇头,上了商务车。


上车后他不自觉地扒着车窗沿往外看,范丞丞戴着黑色口罩帽子,与夜色交融,暗沉得让人找不到他的人影。一如这次的重逢,范丞丞表面无波无澜,让人猜不透。


窗外光影成带落入黄明昊清澈的眸中。


其实他方才想说


——你有对象吗。


——我……还有机会吗。


今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。


.


经纪人一大早把黄明昊范丞丞叫来了办公室。


陈驰坐在老板椅上看他们,“经过公司上层领导决议,你们两个既然都不满意对方,那么就给你们各自换个,我想问问你们怎么想?”


范丞丞温声:“我短期内都不想炒作。”


经纪人丝毫不惊讶的点头,转头一看黄明昊,“你呢?”


黄明昊思忖片刻,抬头说:“我都可以。”


说罢,他偷偷看了一眼范丞丞的神色。


只可惜,他的希望落空——范丞丞面色一点儿变化都没有。


黄明昊垂眼,不由得想,看来你是真的不喜欢我了。


黄明昊即使是做好了心理准备,心脏还是避免不了的抽痛,喉咙也像是被人狠狠地抽离了,呼吸都变得越来越艰难。


黄明昊自虐般地练习新歌,后面嗓子承受不住暂时失声了,于是回家。


已经深夜三点了。走廊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坏了,伸手不见五指的。黄明昊打开手机,刚想点亮手电筒,就被人一举夺了手机,那人动作毫不留情把他压在墙上,倾身吻住了他的唇瓣。


哪来的神经病?黄明昊暗骂。


黄明昊挣扎了两下,突然又不动了,因为他看清了那人的面孔。


一吻过去,两人气息都有点散乱。


“你是不是和谁组cp都可以?”


黄明昊懵然地抬起眼睛,范丞丞离得很近,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明晃晃的占有欲。他恍然反应过来——范丞丞恐怕一直都是这样的,只是他隐藏得太好了。


黄明昊侧过头,咬牙道:“你不是不想和我组?我为什么要为了你放弃我组搭档的机会?凭什么,你——”


范丞丞烦躁得听不下去了,扭头又亲上了他的嘴唇。


黄明昊好不容易挣脱。


范丞丞说:“这么多年过去,你的嘴还是这么得理不饶人,不适合说话,比较适合和我接吻。”


黄明昊冷笑: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像狗一样喜欢啃人,你对象不教你怎么接吻的吗?”


范丞丞:“你在胡说什么?我没对象。”


“现在没有而已,高中那个呢?你自己承认的,总不能是假的。”


“我眼睁睁看着你从窗边走过,故意说有气你的。”范丞丞牵起了黄明昊的手,低头吻了一下他的手背,声音很低,“我没想到的是,那居然是我最后一次见你。”


“……对不起……”黄明昊脱力地靠在墙壁上,“当年我妈知道了我们两的事,我没办法只能提分手,我以为这样总能平息这件事了,之后再偷偷找你解释。后来我爸也知道了,他让我转学。”


“为什么转学不告诉我?”


“本来是想告诉你的,但……你当时有女朋友了。”


“我骗你一次,而你却是真的有了前任。”范丞丞沉声说。


“他……只是个意外,他的眼睛太像你了,我没忍住就答应了他的表白,但我可以保证,我们什么事都没有干。”黄明昊脸热地说道。


“黄明昊,”范丞丞轻声,“我们复合吧。”


黄明昊呆呆地望着他。


“嗯。这次不分开了。”


走廊尽头有个窗户。此时的窗户犹如一副双面画,一面是风月,一面是两个男人的相拥。经年兜兜转转,再度重逢,所有的试探与不安终于尘埃落定,他们等这一刻都等得太久了。


-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1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