绛纯

素未蒙面的读者,感谢你的观看

【皇权富贵】叁太子黑化指南

传闻中的叁太子温和端方,谁又能想到他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上自己的昔日同窗.

太子×将军


-

“啊啊,嘶,你轻点,疼疼——”


室内有二人。黄明昊上半身.裸.着趴在软榻上,曲线棱峋的脊背上布着几道血淋淋的刀伤,他漂亮的面孔苍白如纸,仿佛能够轻易揉烂撕碎。蒋师不忍地叹了一口气,涂药的动作放轻了点。


“不用半日便要抵达京城了,朝堂之上的腥风血雨不如战场,您还需谨言慎行。”


黄明昊微微撑起眼皮,目光放空地盯着一处,“我离开五六年,对于朝中的情况全然不知,先生可与我讲一二?”说罢,他的手指蜷缩了起来。


他不过是想知道,那个人过得怎么样了?


蒋师点点头,端正坐直了一一说来:“您最不可惹得人除了御史大夫朱正廷,还有一个便是如今权势最盛的三太子范丞丞。”


黄明昊眼眸微微一动,“先生这话如何说起?”


“前者身为朱家庶子,却能凭一己之力压过嫡长子的风头,承袭御史大夫,可见一斑。至于后者,想必您知道我要说什么了……他这个人表面上斯文儒雅,实则计谋了得心狠手辣,短短五年光景就把前太子踩在脚下……”


后面的话黄明昊没怎么听完。


斯文儒雅?黄明昊垂眼,恍惚地想。


——“你疯了吗老叁!我是男的!”黄明昊用力推开范丞丞,眼底燃着滔天的火,他抬手甩了范丞丞一巴掌。范丞丞白皙的面颊时就红了,他伸手擦了擦,嘴角扯出一丝阴森森的笑,这冷笑直直打入黄明昊的脑髓,震得他头皮发麻,悚意上骨。


黄明昊退身几步,手背狠狠地抹了一把嘴,眼神嫌恶又震惊。又是一个猝不及防,范丞丞忽然攥住了他的手臂,再次把他往墙上掼,然后倾身死死压着他。


“你大可大喊大叫,若是把他们都引来了,我也正好顺理成章把你娶回东宫!”


看着范丞丞冷峻的面容,黄明昊瞳孔害怕得颤抖了两下。简直就是疯子!任谁也没想到端方有德、民间呼声最高的太子殿下,居然是个断袖!


接下来的事黄明昊不是很愿意回想了,无非就是他被吓得自愿请缨上阵疆场,远离京城和范叁。而几年过去,范叁扶摇而上,几乎要登顶,这次,黄明昊深知怎么也躲不掉了。


刚到京城,按照道理来说黄明昊得要立即上朝复命,可今日皇帝罢朝了——听说是前夜醉心美人美酒,实在起不得身。这等昏君实在可笑,黄明昊暗嘲道。


闲来无事,他决定去拜访昔日书塾先生。钱衷乃是前朝太尉,自知不如后辈,于是退位当了位清闲先生。带了他们一届学生后,过上了闲云野鹤的日子,现居乡下。


马车七拐八弯后,便到了钱衷居住的小茅屋。黄明昊下马,又是敲门又是大叫先生,愣是不见回声,随即犹豫着翻进了院子。院子依旧空无一人,他猜测人在屋里头。


“先生——”黄明昊闯门而入。


与此同时,背对他站着的人转过身来,一双比昔日更为凌厉的眸子定在他身上,外头接近下雨,昏暗朦胧,于是探进来的树影就在他面上落下了阴翳——如同要人命的鬼魅。黄明昊一瞬间呼吸停滞了。


他下意识地撒腿就要跑,下一秒被那人拽住了胳膊往回拉,黄明昊僵硬着身子,始终不敢抬头看范丞丞。


“你怕什么?”范丞丞似乎察觉不到自己的可怕之处似的,好奇的态度,懒洋洋的语气,“你当年不是最喜欢粘着我了吗,小肆。”


这么一句话将黄明昊体.内紧绷着的弦弹了弹,引得皮肉瑟瑟抖动。


范丞丞所言不假,没撕破脸皮之前黄明昊把他当作温文尔雅的同窗挚友,甚至于起了点别的心思,但那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他最厌恶的便是心狠手辣之人。


若只是强吻他他也不至于这么生气,后边还有一段缘由。


那会儿他请缨上阵杀敌,范丞丞一次又一次地从中作梗,时不时还以家人威胁他不准再上书,这显然已经触碰到了黄明昊的底线,于是他彻底与东宫撕破脸皮,主动站到了二皇子的阵营。


二皇子力推黄明昊领军受命,黄明昊这才如愿以偿地出逃皇城。而二皇子,也因此遭受了代价,被关在东宫数月折磨,生不如死。


亲哥哥尚且如此,若是他一直拒绝范丞丞,那自己又该如何?黄明昊顿觉恶寒,不敢细想。“……我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当年招惹你,范叁。”


范丞丞眸底暗潮翻了又翻,他垂眼瞧着黄明昊白皙纤细的脖颈,有一瞬间想掐上去,然后割脉自尽——范丞丞想和黄明昊人鬼都要抵死相缠。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他竟变得如此扭曲了。


这么想着,他的手慢慢抬了起来,抚上了黄明昊的后颈,黄明昊脸色一变,猛地攥住他的腕骨,“你想干什么?你想杀了我?”


所有的猜测就要落实,黄明昊惊惧得浑身发抖。他这副模样落到范丞丞眼里,范丞丞心头泛酸,手忽而用了些气力,把人往自己怀里摁。


“我不会杀了你的。”范丞丞道。


他想,但是他做不到,他舍不得。


黄明昊反应过来就要挣扎,范丞丞道:“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,就抱一下。阿肆,今日是我母后的祭日。”


黄明昊一愣,不动了。


难怪今日范丞丞会出现在这里。


——十年前


朝政巨变,皇后穆氏与人私通,被打入东宫,穆家失势,一夜之间范丞丞没了后盾,幸而前朝太尉钱衷力保太子。后来黄明昊才知道钱衷是穆家人,他早年不愿依靠穆家,于是改姓入仕。


钱衷的隐居之地,后山处埋葬着在东宫郁郁而终的穆氏。


范丞丞消失三天,黄明昊便找了三天。


“滚。”范丞丞听闻身后响动,沉声道。


“范叁……”


范丞丞身着朴素白衣,跪在地上,回眸。黄明昊慢慢走近他。


“我说,滚。”范丞丞拔剑,随手扔去。


黄明昊闪身避开,顿觉心惊,那剑直直冲着他的心口来——范叁是真的想杀了他的。黄明昊盯着范丞丞一潭死水般的瞳仁,第一次认识到,自己的挚友或许不像表面看上去的这么温厚。


黄明昊不再向前走,道:“曾经我母亲为护城池献身,我实在不解,那些人的死活跟我母亲有何关系?为什么要为了他们让我承受无母之痛?那时我巴不得毁了全天下……范叁,你就是当年的我。”


“我放不下。所以我也没法劝你放下,我只能陪着你。”黄明昊足尖一点,飞身过去,拥住范丞丞,“范叁,谁也不愿意相信穆皇后这般品行端庄的人做出这等事。我答应你,一定把幕后之人千刀万剐。”


范丞丞的头埋在黄明昊的颈侧,良久,道:“若是圣上做的呢?”


“那就谋权夺位。”黄明昊大逆不道地说。


疏影风动,大雁翱翔天际。


所以当黄明昊站位二皇子的时候,范丞丞才会这么疯魔。


黄明昊食言了。


-

滔天的恨意因为这场回忆变得模糊。


“范叁,你想要皇位吗?”黄明昊轻声道,“当今天下昏君当道,民不聊生。这次我回来除了复命,那便是……把皇位送给你。只是作为交换,还请太子殿下放过我。”


范丞丞搂得他更紧了,半晌,缓缓地笑了,“我夺位不需要你。你想借此摆脱我?想都别想。”


“……”黄明昊不作声了。


“试着喜欢我一下可以吗?或者不用你喜欢我了,待在我身边就好。”


黄明昊听着范丞丞低低几近恳求的话语,手指蜷缩了一下,心逐渐滚烫。喜欢过,恨过,到这一刻的心软。


“顺其自然吧。”他说。


翌日,黄明昊上朝。天子坐在高高的金座上,蹉跎的岁月虽在他的眉目刻下了皱纹,却依稀可见威严。天子居高临下睥睨着他,关心了一二后,道:“爱卿征战数月,是时候该休息了。”


黄明昊一听,登时了悟于心。昏君这是想削弱他的兵权了。


晚上皇帝为他办了个接风宴,场面那叫一个浩大,不过黄明昊显然没什么兴趣,拎着壶酒溜出了接风宴,借着风,飞身穿梭树林。


忽而,他被一人截住了。


那人直直冲他来的,揽着他的腰就往下拽,黄明昊提起的气顿时灭了,那人轻易地把他抵到了树根上。脊背狠撞一下棱峋的树皮,黄明昊疼得皱起了眉头。


“你是不是有……”


未等他说完话,那人不管不顾的,以口堵住了他的唇瓣。唇齿交缠间,黄明昊好几次想挣开,依旧不得法。


范丞丞退身,惊觉黄明昊双眼水雾弥漫。


“你……不是吧?你……”


“你快他娘的……松手!”


范丞丞紧张地松了手,黄明昊手得了自由,忙摸到身后,疼得嘴角抽搐了好几下。


范丞丞忽然意识到什么,摁着黄明昊的肩膀往自己身上压,旋即猛地拉下黄明昊的衣衫,只见黄明昊的脊背密密麻麻都是结疤又被破坏的刀伤。


范丞丞咬了咬牙,“你这是打仗的时候弄的?”


黄明昊头埋在他的颈侧,依旧被疼得没法儿直起腰,“不然是你弄的?我去——你你你——”


黄明昊惊呆了,范丞丞把他整个人抱了起来。


“你快把我放下……”


“闭嘴。再反抗明天全京城都会知道我们的事。”


范丞丞一路把他带回了东宫。先前没察觉,这会儿黄明昊才亲身体验了一把太子的好轻功。他记得范丞丞在武术方面很差劲,原来竟是藏拙?


“在想什么?”范丞丞这么一声唤回了黄明昊的神智。


“在想……你身上到底还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?”


“很多。”


“……”这话听在黄明昊耳朵里,莫名心里不是很痛快。一边说喜欢他,一边又有所保留。


“等你嫁给我后再慢慢了解。”


黄明昊愣了愣,反应过来后耳根霎时绯红一片,“谁要嫁给你!再者,我是男的!就算是……那也得是我娶……”


范丞丞漫不经心的,只注意到他前头的话,后头的话没听清。“是男的又怎么了?我都快弑父篡位了,还有什么是我不敢的?立个男人当皇后而已。”


黄明昊瞳孔一动,心脏犹如被人用暖水活络了一般。


他垂着眸,低声道:“你以后会有后宫佳丽三千,何必与我纠缠不休?”


范丞丞听他这试探性的话语,挑了挑眉,手上涂药的动作一停,他半蹲下身,攥着黄明昊的下颔,硬生生掰过来,强迫这人与他对视。


范丞丞勾唇轻笑:“在我眼里,你就是佳丽三千。我若功成,你将是后宫唯一一位妃子。”


黄明昊心跳漏了一个节拍,他忙垂下头,呼吸有些紊乱。


“嘶……太子妃。”


“嗯?”黄明昊条件反射回道,回了才发现自己中了圈套,有点羞赧地瞪了一眼范丞丞。


范丞丞心情很好地笑了两声,旋即说道:“你长得可真是漂亮。”


“……滚。”黄明昊一把推开他的手,整张脸埋到了枕上,羞愤欲死。


范丞丞深知人不能逗太狠,站直身出去吩咐下人做事了。


脚步声渐消,黄明昊慢慢抬起头。


虽然范丞丞撕破脸皮后,本性并不风光霁月,也不温文尔雅了,但好像……更让他心动了。娘的,这个念头吓得黄明昊再次埋入枕中。


-


翌日,黄明昊被圣上召到了养心殿。


刚一踏进,那圣上一声令下:“跪下!”


黄明昊一愣,依言跪下。


“昨日接风宴你提前离席。黄卿,是过去太久,钱衷教给你的礼义廉耻都忘了吗?”皇帝冷哼着,视线定在黄明昊身上。


黄明昊一听,只觉荒唐。一件小事而已……只怕背后隐藏的是皇帝早已想降罪的心。黄明昊没了与他周旋的心理,磕头,道:“臣,甘愿受罚。”


于是养心殿门口不远处,黄明昊趴在那木凳上,被太监打了一百个板子。硬生生抗下,全程一个叫痛都没有。


身子太虚弱,黄明昊骑不得马,只得使用马车回府。马车停下时,他还靠在窗边闭眼凝神。


门帘猛然被掀开,那人踏阶而上。听到响动,黄明昊艰难地睁眼。范丞丞坐到黄明昊身侧,随即小心翼翼地揽过他的肩膀,让他挨着自己。


“黄明昊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等我一个月,我必定要他碎尸万段!”


范丞丞说着声音都有点发抖。


“范叁……”黄明昊伸手,勾住范丞丞的脖子,气若游丝,“我快疼死了……”


范丞丞揽着他肩膀的力度瞬间重了两分。良久,黄明昊听见他低低的抽泣声。


黄明昊无奈地笑了下,“打的是我,你哭得怎么比我厉害?”


范丞丞没回应他。黄明昊想了想,几乎用了全身气力,拼命地仰面,唇瓣贴上了范丞丞的脸颊。范丞丞一懵,偏头。黄明昊似乎猜到了似的,倒也没多震惊,迎着面便咬上了范丞丞的嘴唇。很快唇舌交.缠的啧啧声炸在马车里。一个直接热烈,一个温柔包容。


.


范丞丞把黄明昊送回房间后不肯走,无法,黄明昊只好命人安排一间厢房让他就寝。


晚上入睡,前半夜还好,后半夜黄明昊疼得直不起腰。被窝一角忽而被掀开,黄明昊侧卧着,迷迷瞪瞪抬眼,继而收回目光,任由对方将自己拥入怀中,面不改色,仿佛尽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
“殿下,你一直有这种爬人床的习惯?”


“也不是,遇到你之后才有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还疼么?”范丞丞轻轻抚摸着他的后颈。


“嗯。我有点睡不着。”


“黄明昊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若是我开拓了这万里疆土,你可否一辈子待在我身侧,再不征战?”


“有些事是我一定要做的。”


“为何一定要是你……”


“范丞丞,”这是黄明昊为数不多唤范丞丞的名,“当初我对你动心过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


黄明昊微微阖眼,“你没对我说出那些话之前。”


“你……”范丞丞搂着他肩膀的手猛然收紧。


“当初上课,先生问我们为什么要饱读诗书,我记得你说了一句‘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’。这不仅是你的鸿鹄之志,亦是我的。你懂了吗?”


一言诉衷肠。直直撞击着范丞丞的五脏六腑。范丞丞瞳孔发颤地盯着黄明昊俊秀而认真的面孔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四个字,是甘心与他携手共创盛世的坚定。


.


一月后,范丞丞依照计划,一夜之间击溃了养心殿正主,夺了皇位,他把那恶毒一股腐烂之气的父皇关到了冷监狱里锁着。


皇帝气得浑身发抖,指着他骂,“你弑父弑君,总有一天你会遭到报应的!”


范丞丞闻言,抹了一把脸,将前额掉落下的碎发往后捋,一双充斥血丝的眼睛迸发出精锐的光芒。皇帝被他恶狠狠的眼神吓得缩到了角落,牙都在发颤,活像一只半死不活、神智尽失的丑陋老鼠。


“你为了巩固皇位,拿我母后作祭品,可怜我那母后死的时候还在叫唤你的名字。当初就算是我最想把黄明昊绑回去的时候,都不敢伤他分毫,你却把他打了个半死,你说,你该不该死?”


“我错了……”


皇帝跪下,未来得及说完话,范丞丞猝然把他脑袋摁在地上来回磨蹭,直到他浑身痉挛,动不了嘴了,这才松手。


皇帝眼睁得大大的,眼底映出范丞丞从后拔出利剑的身影,他面目全非,摩擦起球的面颊微微发抖,用力又撕裂地叫了声,“不要……”


“咻——”


清脆一声响,彻底斩断了皇帝的脖颈筋脉,当代皇权与民间连接数年的邪恶纽带,岌岌可危地飘了两下,随后裂解。


人们知道朝代更改是那位温润儒雅的太子一手造成的,却无人非议。


他们知道,真正的太平盛世,将要在太子范丞丞的带领下开辟!


范丞丞登基后,爱民如子,制度有条,广受民间称赞,至于男皇后收复边地,也是位爱国忠君的人物。


二人的风流故事传至后代,成了佳话。




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1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